野聲FAMILY

 

緣起

    早在一個月前,孩子們便興高采烈的與我分享在校準備畢業典禮表演的種種趣事;不禁讓我回想起三十六年前,我的第一場畢業典禮,當時野聲的畢業典禮是在臺北市的中山堂舉辦。

 

    兩年前,我家老大子華也自野聲畢業了。在同一個場地,有著野聲師生們所努力營造表現出的溫馨、活潑、熱鬧和感人的畢業典禮暨遊藝表演;為孩子們在這重要時分,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。

 

正確的選擇

    許多家長問我,在我們這個極重視教育,而我又是全職媽媽的家庭,怎會選擇讓孩子早早就去上幼幼班?而且多年來,談的盡是野聲的好,從來沒有聽我提及其他園所。當然,我要為自己念過的學校背書一下是吧!

 

    其實道理很簡單,我的三個孩子從來沒喊過一句「不想上學」;放學時,臉上盡是笑容,這足以證明,孩子在學校是開心愉快的,這不就是快樂學習的重要關鍵嗎?

 

理性面對、學習成長

    面對孩子的教育,我是一位理性型的家長;即使是孩子初上幼幼班前幾天有所情緒,我都微笑跟孩子揮揮手說再見,然後將含著眼淚的孩子放心的交給老師。有些家長常煩惱的說孩子不適應園所要換學校或老師,我總笑笑的回答,除了家長對孩子事前的洗腦及行為教育準備外;一間有規模的園所與有經驗的老師,絕對足以應付上學有情緒的孩子。

 

    六年來,我們非常清楚的看到野聲師長們,在行政規劃上的細心,在教育孩子上的愛心,在辦理活動上的用心。野聲舉辦的各項活動,讓孩子們有許多機會得以訓練他們大方的面對眾人,面對舞台。這裡的每位老師都有其獨到的行為改變技術,使孩子們願意聽從和認同。野聲這個園地,給了孩子許多建立自信,自我追求及表現的機會;這對學齡前的孩童來說,是多麼重要的一項經歷呀!

 

    在野聲老師們層層愛心、耐心的教導下,我的龍鳳寶貝們雖然外表看起來還像是小班孩子的身材;但不論在智能方面或是生活規範的學習上,都足以看見他們在此歡樂園地幸福又快速的成長。

 

享受與感謝

這一路走來,不知不覺地,我們已和這個溫馨可愛的家園緊緊相依;一切的生活作息,學習活動,都與學校聲息相關。在畢業的此時,除了不捨,還有不習慣;因為這裡,已成為我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。

 

我們跟著孩子輕快活躍的腳步,再次享受了童年的純淨、無憂及喜樂,共同感受生命最初的活力!感謝園長與主任,創造這孩子喜愛,家長放心的園地,是您們帶領著一群堅強的教育團隊,建構了良好的成長和學習環境,在此表達對野聲師長們十二萬分的感謝。因為有您們不辭辛勞的為孩子們播下愛的種子,讓這群小樹苗得以日益茁壯。

 

永遠的家人

    我們在這個園地共享生活的喜悅與成長的果實,彷彿緊密不分的一家人;不僅懷念也非常感恩。在未來的路上,我們仍將像一家人一般,繼續的為孩子的教育相互扶持及努力。親愛的老師們,我們永遠愛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婷之薰衣草美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